第二个就是因为比赛本身。宽容的衣服在运动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触网,这就影响了裁判的判决,所以为了减少这种不必要的麻烦,衣服一般都穿紧身的。第三点原因那就是出于对女排队员们的考虑。
1、篮球比赛服设计的很宽松,是因为宽松的衣服比较透汗,相对更舒适。在篮球运动中,控制球只需要用手,球衣宽松一点不会过于影响投篮和传球,反而衣服过紧可能会让球员在投篮时扯到胳膊。
2、其实排球也不是都穿紧身衣,比如男排运动员,基本上都是穿着宽松,这也是因为平时起跳等动作比较多,所以排球的特点决定的。
3、这个是潮流风向吧。也没有限制。上古nba球衣也是很短很瘦。现在有的nba球队也有比较紧身点的球衣。至于排球的紧身多大概因为排球贴地动作多。男排裤子短但不紧,女排有点包臀,这个估计跟男女身体结构不同有关,嗯对。
最后一点就是为了女排运动员设身处地的着想。因为在比赛中,运动员们的动作幅度比较大,而女性身体构建本来就比较娇小,如果再穿宽松的衣服,就非常容易走光。这样会对女运动员产生不良的影响。
因为上体育课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幅度比较大的动作,而穿裙子做这些动作可能就会有走光的风险,即使是穿了安全裤这种举动也会比较不雅,所以很多体育老师都不会允许学生穿裙子上课。
为了散热,因为 沙滩排球 是在露天进行的,太阳光线 比较厉害,除了休息来防止中暑,就是这样做了,因为这种 比基尼 式的衣服最散热。要不然穿T恤什么的特会中暑呢。
1、现在的女排没有比基尼式的连体球衣,主要还是从实际的考虑出发。这种球衣的出现最早是在古巴女排中出现的。在当时也算是引起了一阵轰动,因为这种球衣可以在很大限度地展现出女排们的身材,吸引很多人的眼球。
2、一方面,比赛对运动员的服装都有着严格的规定,另一方面就是要考虑到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种种干扰因素。改成现在这种又短又紧的款式,是为了让女排运动员心无旁骛的比赛。
3、最后一点就是为了女排运动员设身处地的着想。因为在比赛中,运动员们的动作幅度比较大,而女性身体构建本来就比较娇小,如果再穿宽松的衣服,就非常容易走光。这样会对女运动员产生不良的影响。
4、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和比赛的流畅性,在选择球衣的时候,国际排联哪怕曾经考虑过比基尼球衣,都没有考虑过让女排姑娘穿上宽松的球衣。相反,女篮的比赛因为没有中网的存在,就不必存在这方面的顾虑。
5、其实在我国,女排运动员也不是一直都穿那么紧身的,经常看排球的小伙伴们应该有印象。不过后来国际上有了规定:禁止各国女排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穿宽松式球衣参赛,而必须改穿紧身短裤或紧身连体运动服。
6、最重要的是国际排球联合会做出了一条规定:禁止各国女排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穿宽松式球衣参赛,而必须改穿紧身短裤或紧身连体运动服。